辩响校园 逐梦未来 纺织服装学院2022年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47

68日,纺织服装学院在5117圆满举办辩论赛决赛。由院党委副书记梁雪松,院团委负责人,21级辅导员群以及18级优秀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评委评议,纺织211辩论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各参赛队伍由抽签决定辩论方,正方队伍来自服表211,他们的观点是“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反方队伍来自纺织211,他们的观点是“现代社会更需要专才”。双方严格按照辩论赛规则,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展开激烈讨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台下观众也根据各自立场,积极承当后援。梁雪松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本次比赛的双方辩手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各方辩手都能巧妙的切入各自的论题,正方强调通才与专才的关系,反方则是紧紧把握住当代社会各领域攻坚发展的现状,但是无论是通才还是专才,都要先勤学苦练,夯实基础,才能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丰富了的校园生活,同时启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思考。


 

/文:新媒体中心;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