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申报的行业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86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王宗乾教授牵头申报的《羽毛弯曲力学性能试验方法》(2022-0495T-QB)获批立项,这是我校羽毛羽绒科研团队再次取得标志性科研成果。

据悉,羽毛羽绒是安徽省的传统优势产业,已建有无为、桐城、六安、宣城等多个羽绒产业集中区,产业的技术及人才需求旺盛。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融合地方产业发展,针对羽毛羽绒产业的共性和关键问题开展应用和应用基础研究,在羽毛羽绒低碳生态水洗工艺开发,羽绒精洗中水回用标准制定与中水完全回用技术攻关,功能性高端羽绒开发,规格羽片的数字化加工与品质提升,蛋白基纤维新材料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阶段成果,实现了多项新技术的转化应用,赢得产业高度认可。近年来,王宗乾教授团队共承担羽毛羽绒产业委托产学研项目20余项,获省市科技研发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12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研发规格羽片检测仪器设备1套,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3项,校企联合共建省部级科研平台7个,服务企业的年均新增产值超千万元。同时,我校生态纺织印染创新中心也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认定为羽毛羽绒精深加工新技术科研基地。

(文:王宗乾,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