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开展研究生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26


2022511日下午,在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D412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暨主题团日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此次政治理论专题学习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在校研究生,一定要坚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思想上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复杂性,坚持“两个维护”,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会上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测试。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印发<加强研究生政治学习实施方案(暂行)>的通知》文件精神。

第二阶段主题团日活动由研一团支书陈吕鑫同学主持,他以实验室安全为切入点,围绕“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建团百年”为主题,提醒同学们实验室是科研创新成果的摇篮,安全的实验室环境是开展科学研究的基础。实验室安全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也是我院学生的安全保障。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对实验室操作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规范开展实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张瑾,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