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91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增强发展对象学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59日,在符合芜湖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纺织服装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走进芜湖市博物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进行实践教学。

位于芜湖市鸠江区的芜湖博物馆“藏两江灵秀于一馆之中,呈万古文明于一方之地”,向参观者展现了芜湖从古至今砥砺奋进的历史画卷。培训班学员们在人字洞遗址场景前倾听欧亚大陆最悠远的文明回响;在大工山铜矿遗址旁见证中外冶金史上的奇迹、感受灿烂辉煌的青铜文明;赏《韩熙载夜宴图》领略南唐官宦生活的精致优雅;漫步十里长街体验明清时期八方来集的熙攘繁华;在科学图书社楼下敬仰革命先辈的上下求索;在渡江第一船展厅深刻体会芜湖人民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热血斗争。参观结束后,王娅虹同学说道:“虽然在参观之前我已经了解了芜湖的相关文化知识,但亲眼所见、亲身所感这座城的沧桑巨变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博物馆之旅,使学员们不仅对芜湖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大家建功新时代的奋斗激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自觉加强“四史”学习,以实际行动,不断成长成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文:李杰、裘秀群 图:李杰、王娅虹 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