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青春,逐梦军营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征兵动员会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34

    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全力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纺织服装学院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会于2022年4月2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征兵办赵成婧老师、退役大学生代表和学院意向入伍学生,会议由辅导员童超梅主持。

      首先赵老师做主题宣讲,她从入伍征集、服役期间和退役后三个阶段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具体政策,同时结合实例强调在预征报名、体检政审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学费代偿退役补贴等问题。接着,退役学生代表韩程程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军营成长蜕变以及通过退役士兵专项通道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在青春年华踊跃参军,实现青春梦。最后,针对同学们在征兵过程中的疑问赵成婧老师给予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征兵宣传动员会,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大学应届毕业生入伍的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参军报国的热情和点燃了立志报国的决心,也为学院下一步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童超梅;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