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十佳大学生--钱澳薇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70

钱澳薇事迹材料

钱澳薇,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大四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服工 181 团 支部书记,曾任职于纺织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自担任团支部书记以来,兢兢业业,完成院校领导布置的任务,先后组织完成活动30余次,带领服工181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支部现已发展党员 13 人。大一时积极参加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多项志愿活动,参与完成团百花铜奖项目,个人获优秀团员等荣誉。大二担任纺织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副队长,自加入志愿者以来一直自觉把学习并发扬雷锋精神作为学习、工作以及大学生活的追求。在立足自己的岗位之外,积极的服务、帮助他人。将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追求组织设计并完成团百花金奖项目,个人获得安徽工程大学十佳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大三积极与导师沟通,参与并完成了 4 项专利的设计撰写与申报,个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连续获得校第九届,第十届专利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大三下学期投身考研大军,努力学习,最终在十二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正在积极准备复试和毕业设计,未来可期。

靡不有初,引服务辛勤路

初入新校园,得知院级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后,努力积极地加入进去,最后成为纺织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为期一年的志愿者工作中,在队长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数次镜湖图书馆整理书籍活动,万春源敬老院活动,在镜湖小学服装知识宣讲活动中更是多次担任了“小老师”的角色,将PPT的内容宣讲的绘声绘色,激发了孩子们对服装知识的好奇与探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校领导的烈士陵园的解说活动更是获得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服务队携手校方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光盘行动、安徽工程大学2019年助力援疆团“情织喀什,书送未来”捐书活动中尽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为了更好的将志愿者的事迹宣扬,让更多的人了解纺服志愿者团队,她积极加入了纺服志愿者第一届编辑部,多次撰文编写,在院团委公众号上发表自己的文章。

如月之恒,传奉献不朽情

一年的志愿者让她不仅对服务队家庭有了深深的感情,也让她帮助他人的愿望愈发强烈,因此,她参加了志愿者新一任队长的留任竞选,最终成功留任了19级志愿者副队长并负责志愿者宣传工作。

新学年的工作并没有上一学年那么简单易行,在志愿者服务队里,她从一个小小的一员变成了独自带队的队长,职务发生变化,责任也更加重大。新学期里,第一个艰巨的任务便是让新同学们知道志愿者,了解志愿者,加入志愿者,怎样用新颖突出的方式让新同学们自愿加入,时间紧任务重,一个又一个的策划被否定,一次又一次的商讨修改,但好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和其他队长的共同努力下,超过学院半数的新同学报名参加志愿者。

任职期间,除了沿袭往年的志愿活动以外,积极策划其他在能力范围内的活动,能力突出。其中包括光盘行动,镜湖图书馆整理书籍活动,敬老院活动,流浪猫活动策划,镜湖小学活动策划,团百花项目申请,在下半学年的小队长任职也更是要将自己的志愿精神带给身边的人。

去不复还,铸青春无悔梦

“勿以善小而不为”“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她的座右铭,她和队友们在志愿服务旗帜下汇聚集结,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自觉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积极投身其中,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使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群众心底,融入日常生活。在2020年疫情来临之际,她也积极投身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居民生活内部,与居民们一起共克时艰,被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授予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证书。与此同时也积极的传播志愿精神,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永不生息——一天志愿者,终身志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