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十佳大学生--王娅虹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38

王娅虹个人事

王娅虹,女,共青团员,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设201本科生,担任班级团支书、茶文化协会副会长、21级学长导员。

(一)精勤钻研,专业素质过硬。

始终坚持矢志科研创新,于2021年末申请安徽工程大学本科生科学研究项目,继续开展植物染色实验研究。针对“紫茸草”植物染整工艺实验,在导师的指导下,创新性地利用现代设备提取纯度较高、无杂质的染料溶液,提高色彩着色后的稳定性,克服传统植物染方式的不足,体现出无毒、无害、无污染特性。系统的恢复藏区植物传统染色工艺,促进藏区“妮热”市场细分,形成西藏藏毯产品市场健康发展的态势。同时体现藏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理念,提升了其文化价值。利用专业知识,设计系列产品,植物热转印丝巾、植物染可循环使用口罩、学院新生伴手礼等。

(二)厚积薄发,学业成绩突出。

本人在校期间,勤奋刻苦,努力进取,上学年学业成绩第三,综合测评专业第四。在本专业中名列前茅,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青马班优秀学员“军训先进个人”“第十届芜湖科技博览会优秀志愿者”、校级团百花志愿服务团队金奖、银奖,院“优秀志愿者”、“魅力团支书”等荣誉称号。

(三)向善向美,投身志愿服务。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组建过两支志愿团队——“浆染花”传统技艺传承、“白玉兰”传统礼仪文化传播;分别获校级金奖、银奖,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20小时,服务对象达280人次,足迹遍及芜湖市各大高校、中小学及社会场地;志愿工作表现突出,多次参与社会商展、社会群体性服务活动,获院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带领团支部成员合作组建7支志愿服务团队,包括3支文化团队、1支城市发展团队、2支乡村建设团队、1支健康文明团队,获校金奖两项、银奖一项,院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两项、“传承项目”一项;积极开展具有“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烈士陵园纪念馆”“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轻轨车站”“学院教职工宿舍”等场所,多人累计走访各地百余次、时长超1000小时,服务人数超1000人次,撰写调研报告万余字,得到学校、学院、学习强国、鸠江区团委、今日芜湖等报道。

(四)工作为枝,加强团内建设。

始终牢记团支书职责,不忘初心,把团内事务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特色团学活动,施行“基础团学+专业实践”、“创意支部+活力小组”、“两团共建”等团内活力建设,搭建团员个性化平台,激发团支部活力,彰显青春活力;所在支部获院级“五星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先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称号,本人获“魅力团支书”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