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十佳大学生--陈旭展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68

陈旭展事迹材料

陈旭展,男,汉族,共青团员,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8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服装协会宣传委员,CFW服装设计网“校园推广大使”,并与2020-2021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科研标兵、三好学生等,曾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金奖,安徽省纺织服装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包豪斯国际设计大赛金奖,山东广电KSD服装设计大赛金奖,中国国际时装周瑞丽服饰与美容“Z时代大奖”等国内外设计类众多奖项,获奖作品在世界各地巡回展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他从小就有艺术家梦想,选择美术这条路是他人生中做出的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从选择之初到现在他从来没有感到后悔过,因为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高中美术求学路途中的艰辛付出让他至今难忘,上千张素描纸、数不清的废弃画笔和颜料最终让他如愿的踏入了安徽工程大学的校园。大学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显现出了良好的文化功底,对于服装设计的浓厚兴趣及天赋也表露无遗,他画的服装设计效果图是班上最好的,老师们都觉得这个学生有着与众不同的设计思维和设计潜质。尽管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是他从未停下脚步,对于专业的热爱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设计之路,并且愿意把它当作他一生的事业和追求去努力、去奋斗。

永不言弃,砥砺前行

他从小在农村长大,身边的环境或许和时尚有一定距离,但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深知自己需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走向更大的平台。每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都有他的身影,他希望努力练习画图技术提升设计能力,并积极投递服装设计类的比赛,盼望着有朝一日自己作品能够被看到后走上更大舞台。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在经历过无数次的碰壁和失败后,终于他的作品被选中登上了时装周,并拿到了“最具商业价值奖”。他说“伴随着走秀音乐的响起,自己设计的衣服在众人面前展示的时候,心底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就是努力的意义。”这次比赛之后他积累了一定经验,后续不断入围了大大小小几十个国内外高级赛事,获得过4次金奖、5次银奖、4次铜奖,在此期间也接受了很多时尚杂志和媒体的报道和采访。从落后闭塞的安徽一个偏远农村,到走进城市进行求学,再到受邀去北京、上海、深圳和全国各地进行展示自己的设计,这背后藏匿着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孩子无数次的碰壁,然而最终能一步步走向成功是源于他对服装设计的坚守和努力。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转眼间已经步入毕业季前夕,对于他来说,他的大学生涯已经接近尾声,但他的设计生涯仍在不停的前进。大学四年的时间,无数次奔波各地参加服装设计大赛的过程让他的视野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设计师伙伴。然而对他而言,设计永无止境,在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后毅然选择继续提升自己,在大三下学期备考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初试,因为他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此同时他也通过了国内一家快时尚品牌的层层筛选拿到了其设计师岗位的offer。面­对人生的岔路口,他很努力的奔赴远方,因为他相信机会永远给予那些对梦想有着执着追求的人。成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是他的目标和理想,“未来有中国服装大牌”这是他的梦想。他说自己是为艺术而生的,为了艺术他将义无反顾做到最好。

他是梦想的追逐者,为了曾经的理想和初衷,他做到了敢想敢拼,坚守住了自己心中艺术的一亩三分地,并且一直为之努力和付出。“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未来,他会以更高更远的目标来鞭策自己,并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戒娇戒躁,为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一直奋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