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十佳大学生--阮琳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503

阮琳个人事迹

阮琳,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校党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微信部副部长、班级宣传委员及创行协会副会长职务。她脚下有天地,心中有梦想,用自立自强、奋斗进取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致知穷理,天道酬勤

阮琳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培养社会主义责任感,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参加校第二十九届马克思列宁主义读书班及第十一期青马班的培训学习。2021年,在学代会期间认真完成代表工作,积极提出建议。

截止目前,已申请取得一项国家专利、共计取得互联网+、暑期“三下乡”、安徽工程大学“团百花”等比赛实践国家级名称1项、省级荣誉一项、校级奖项8项、院级奖项荣誉15项。

二、躬身工作,精勤奉献

在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她积极担任学生干部服务同学。作为学校全媒体中心微信部副部长,过去一年中在校官方公众号“安徽工程大学”发表原创推文45篇,发布文章总数达110余篇。其中“‘85周年校庆’安徽工程大学八十五周年校庆宣传片来啦!”推文阅读量达28000+;“安徽工程大学博士后招聘|坐标长三角地区,年薪上不封顶”推文阅读量达12000+;“2021AHPU普通本科新生大数据”推文阅读量达8000+。工作期间,她协助校教务处、招生办、人事处等部门开展招生、招聘宣传工作,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全媒体中心2021年度获得“优秀”等级。

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的她,积极组织开展班级各类团日活动,组织服工201特色专业品牌团日活动,维护服工201团支部官方QQ号、抖音号的运营并协助支部取得“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部”“五星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她在校内三星社团“创行协会”担任副社长,组织进行社团运行日常工作。2021年度,她组织开展“安徽工程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社团“淘果市场”项目获“善创未来·美好大会”苏皖沪地区二等奖,“红色扶贫旅游平台”项目获2021年“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校级三等奖。

在日常生活中,她也始终保持“雨耕勤做,赤铸精工”的奋斗精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她担任女9#109寝室长并带领该寝室获得“二星级”宿舍荣誉称号;2021年,她带领寝室参加院“寝室风采大赛”获三等奖;同年,她加入纺织服装学院艺术团,出演的小品获院新生才艺大赛一等奖。

三、积极志愿,躬于实践

课余时间,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暑假,她成立“鲜橙”志愿服务团队前往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义务支教活动。该团队入选20211000支“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并获省级“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一直以来,她始终内心怀揣着一颗志愿服务的火种,2021年寒假,她参与了“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线上宣传活动,对该活动展开周期报道,报道传播覆盖高达10000+人次;

与此同时,她担任了2022年度安徽省第一届创新创业峰会组委会成员负责该峰会的外联工作,组织运营峰会进行,担任过各类赛事与交流会的志愿者共计进行时长达四十余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责亦任贵,敢为人先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在实习实践中培养自己的能力。过去一年,先后在中国青年报·安徽校媒、上海益优青年中心、松果仁研习社进行实习。实习期间她与与渣打银行、国泰航空、戴尔科技、杜邦、周大福珠宝、康宁显示科技等品牌对接进行宣传合作,在“周大福第二季传新制片人”“伊起成长——伊顿动力新生官之品牌共创计划”“渣打银行工科女生赋能计划”“康宁创新家”等全国性赛事活动发布品牌大赛流程运营推文三十余篇。

与此同时,她作为安徽工程大学校媒代表加入“中国青年报·安徽校媒”多媒体产品研发部平面设计组,在公众号平台“安徽校媒”发布作品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