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十佳大学生--周义婷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93

周义婷个人事迹

周义婷,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班成员。在校期间,担任服工201团支部书记及创行协会会长。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为何忙碌,她都坚信唯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矢志不渝的进取,才能无愧于“十佳”之荣誉,不负于徽程之重托,肩负起时代之重任。

一、耕于学业,勤勉钻研

她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迅速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制定一套贴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督促自己,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大一学年总评成绩位居班级第三(3/39),所修25门课程中,90分以上课程10门,80分以上课程12门。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等荣誉。

二、重思好学,勤学笃实

她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213月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校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在2021年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唯有创新,才能屹立于所喜领域而不倒。位卑未敢忘忧国,创新之路无止境”。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赛事,2021年参与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分别省优秀实践团队、校一等奖、校三等奖,其中优秀调研报告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在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校二等奖。

三、扎根基层、服务同学

她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

作为团支部书记的她,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校,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同全体工作人员本着“德敏学,唯实惟新”校训,围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针,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严格要求自我,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她积极组织开展班级各类团日活动,举办了一系列服工201特色品牌团日活动。她所在支部获得 “活力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五星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我和团旗合个影”“百首红歌献给党”等比赛中分获院一等奖、校三等奖等奖项;所在宿舍获得“二星级”宿舍荣誉称号;在纺织服装学院“寝室风采大赛”并获得院级三等奖荣誉。她为人处事风格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在同学们中有较高的威信,被学院授予“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作为 “创行协会”社长的她,组织进行社团的统筹工作。“淘果市场”项目获“善创未来·美好大会”苏皖沪地区二等奖,“红色扶贫旅游平台”项目获2021年“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校级三等奖。

四、积极奉献,投身志愿

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暑假,她加入“鲜橙”志愿服务团队参加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在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新时代文明活动实践所进行支教活动,该团队入选20211000支“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并获省级“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同时她参加了“暖途”“紫荆花”“含笑花”“唤醒古城,文化新承”等志愿服务活动,假期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担任志愿者十九天。正是她一点一滴地为社会奉献光和热的精神,在2022年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