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行纺织类专业再认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62

为帮助生学生更全面了解所学专业,使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涯。331日,纺织服装学院举行纺织专业再认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徐珍珍教授主讲,2021级纺织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徐珍珍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与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学科发展的背景,十三五期间我国纺织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纺织是什么、纺织学什么、学好了纺织能干什么”为切入点,阐述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内涵、前沿的研究方向以及学科交叉和融合,展示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良好的发展前景。随后,徐老师结合学院的发展,重点介绍了近几年纺织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条件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讲座结尾,徐老师就学生提出的专业相关问题给予解答,并给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多一份自信,少一份迷茫。

 (文:裘秀群;图:赵越;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