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开展“校友面对面,线上话未来”主题报告活动之一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337

为了增强大一学生对专业的认同和兴趣,激发学习动力,树立人生奋斗目标, 325日,纺服学院邀请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优秀校友蒋莉和章正与全体21级服工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分享,此次报告由教学副院长袁惠芬主持。

蒋莉校友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析了服装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分享了其他校友的成功案例,并对专业就业方向和美好前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鼓励大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此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章正校友分享了服装高定领域的现状和从业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本专业,扩大专业视野,提高专业素养,要对设计工作有信心,在大学里不断积累专业储备,培养美感,从而在所学的领域有所建树。

两位校友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互动,对学生的提问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袁惠芬副院长做了题为“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再认识”的报告,补充了部分优秀校友的成功案例,希望大家向优秀校友学习,尽早树立明确的目标,合理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努力成为创新赋能型人才。

此次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的线上面对面对话活动,充分展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效应,激发了在校学生的学习动力。

蒋莉,蝶爱美妆创始人,安徽蝶爱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服装设计与工程2008届毕业生。从事服装电子商务、时尚买手、服装营销等工作10余年,创立朵纯、觉悟等女装自主品牌,创办安徽蝶爱电子商务公司,并于2016年获安徽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章正,广州西由网络科技有限总经理,服装设计与工程2013届毕业生。UITGAE品牌华南区主理人,林丹个人正装品牌首席设计师,富力足球俱乐部正装首席设计师,英皇娱乐出品《机动部队PTU》正装造型顾问。

 


(文:裘秀群,余熠苗;图:陈郑,审核:李敬华、袁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