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纺织专业学生党支部与鸠江区交警大队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日常工作实际,2022年3月10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纺织专业学生党支部与鸠江区交警大队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经双方协商,决定共同搭建党建共建平台,着力构建“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经双方充分协商,达成如下共识。一是成立共建工作联系小组,建立共建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工作规划和阶段工作计划,定期研讨解决共建过程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提高共建工作水平;二是充分利用各支部的党建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效果突出”的共建活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着力提高共建工作内涵;三是共同组织开展党建研讨活动。轮流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分享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探讨党员服务互动、实现共赢的新途径、新模式。通过组织党员到对方单位进行观摩活动、“同上一堂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共同组织联谊活动”等方式,为双方持续合作提供基础。四是组织互帮互学活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协调发展,做到校-警优势互补,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五是开展项目合作。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加强沟通和联系,围绕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创新。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达到双赢;六是结合党员承诺制和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按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以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建上水平为目标,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主要内容,积极为党员、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形成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党组织建设的良好氛围。

近期拟开展的主要工作有:一是结合志愿服务开展联创共建。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共同组建“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1+1”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结合学生教育开展联创共建为学院师生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普及交通安全基本知识;三是创建并完善“一警一生一舍(学生宿舍)”的“党员服务联络员”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信息化、精准化的校园交通安全防范体系;四是结合社会实践开展联创共建。探索建立“我做一日交警”体验活动。

(文:卞延萧 图:汝成磊;审核:李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