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届大学生服装与服饰创意搭配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73


1219日,由校团委主办,纺织服装学院承办的校第二届大学生服装与服饰创意搭配大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学生处、校团委、纺织服装学院服装系相关老师担任。经过评委们的集体评议,服表201张丁元、服设211刘沁荣团队获一等奖,服工201刘航宇等三支团队获二等奖,广告201李晨冉等五支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三百多位同学积极参与,经历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通过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服装进行设计搭配,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潮流与时尚。《归衣》在传统配色的基础上,大胆配色、进行叠穿,倡导“人”才是衣服的本身,追求更好的舒度和自然感,回归本质,返璞归真。《衣装》中紧身衣搭配机能短裙、皮衣搭配斑马纹半身裙的造型均呈现整体机能风的元素,利用安全带扣、腰链等配饰增加干练帅气的风格,给整套造型增加又酷又温柔的和谐感。邬红芳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选手们都展现了各自对服装的理解、对美的定义和对生活的认知。从无性别穿搭,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穿搭,再到弘扬中国风、彰显青春活力的穿搭,每种穿搭都具有独特魅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精神世界和较高的美育鉴赏水平。选手们纷纷表示,在创作过程中,自己重新认识了不同服饰传递的文化象征,也更加了解了服装对于生活的意义。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广大服装文化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旨在提高同学们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引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建立完善正确的人格,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图:陈倩、新媒体中心;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