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作品展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311

 

1215-16日,纺织服装学院在C座广场举行“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作品展。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纺织服装学院服装教师党支部发挥专业特色以自己的刺绣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生新时代劳动教育,学院在服务本院学生的基础上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劳动教育课,一幅幅作品体现了同学们的教育成果。本次作品展分四个展区:纺织服装学院“一针一线绣芳华、一言一行秀党情”刺绣作品展览区、劳动教育课《手工刺绣》优秀作品展览区、“锦绣纺服”优秀作品投票区、DIY手提包实践区。作品《初心筑梦 礼赞百年》通过采用缎面绣、结粒绣等方式用针线绘制出天安门的恢弘庄严,华表柱的端庄秀丽,突出了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又通过轮廓绣、结粒绣、锁链绣的方式勾勒出绽放的烟花,标志祖国的欣欣向荣。作品《乘风破浪  共克时艰》层次感非常突出,使用平针和结粒绣等方式绘制出了医护人员、消防员等人物代表,突出了万众一心的主题。“锦绣纺服”助力青年成长公益培训班是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学生能力提升、打造教工党支部志愿服务品牌、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特色活动,目前已经开设了三期,共开设刺绣、化妆、摄影、DIY手提包、口金包、书法等课程,培训学生540余人。《手工刺绣》作为首批劳动教育课程之一,将劳动、审美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有机的结合起来,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优秀作品体现了大学生劳动教育的成果。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还可以动手制作手提包,看到自己喜欢的图案绘制在帆布包上,一点点成型的时候开心溢于言表。


“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作品展既是学院党委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总结汇报,同时也希望通过展览鼓励广大师生用更加丰富的形式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的红色故事、伟大事迹,记录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提高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热情。此次活动的开展更是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据悉,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陈倩、新媒体中心 ;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