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在首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14

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专家委员会、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南通大学、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虚拟仿真)竞赛结果于近日公布。本次竞赛共有来自26所院校的1878名学生参赛。经过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院学生在纺纱、机织、针织、非织、服工五个大组的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其中,非织组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纺纱组获三等奖1项;机织组获三等奖1项;针织组获二等奖1项、获三等奖1项;服工组获二等奖1项、获三等奖1项。获奖名单如下:

组别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情况

非织组

王志飞

凤权、赵宝宝

一等奖

非织组

丁昊

杨莉

一等奖

非织组

朱捷讯

杨莉

三等奖

纺纱组

孙紫薇

储长流、王勇

三等奖

机织组

张桂玉

王旭

三等奖

针织组

陶涛

孙妍妍

二等奖

针织组

叶帆

孙妍妍

三等奖

服工组

杜灵

韩伦

二等奖

服工组

叶思维

韩伦

三等奖


本次竞赛中,我校开发的《水刺加固虚拟仿真实验》作为非织造组四个公共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之一,以水刺加固完整的实验教学项目为基础,对水刺非织造布的全流程工艺过程进行仿真设计,使学生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提供帮助,对推动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实现纺织服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体系化、标准化、装备化具有重要意义。




(文:杨莉、赵宝宝;图:韩伦;审核:袁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