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28


121日,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急救知识讲座,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一院120分站站长魏兆民老师应邀主讲。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全民健康素养,掌握救护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及AED设备的使用方法,纺织专业学生党支部、“木樨花”志愿服务团队联合策划了此次急救培训,魏兆民通过真人演示、模型人教具操作、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对急救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授。我国每年约有54.4万人发生心脏性猝死,心脏骤停后四分钟脑细胞开始不可逆死亡,因此,心脏骤停后四分钟被称为急救黄金四分钟。80%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外,第一目击者是身边亲人、朋友、同事或陌生人,如能在四分钟内及时呼救,实施高质量心肺复苏和AED除颤,将大大提升心脏骤停的生存率。而我国心肺复苏的普及率不到3%,因此,在公众中普及心肺复苏对于拯救生命、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提供科学救护,也将对构建平安校园产生积极影响,促进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

(文:卞延萧;图:汝成磊;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