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第十三届“我的大学生涯设计”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60

11月28日晚,纺织服装学院第十三届“我的大学生涯设计”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孙宏义、院团委负责人、21级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最终,赵越、陈欣雨同学荣获一等奖,胡菲、肖宇凡、周芷琴同学获得二等奖,郑佳佳、朱焱琪、罗晶晶、张昱喆、陈小迅获得三等奖。

经历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的选拔,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VCR展示、现场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团根据选手们的大学生涯规划书及现场演讲进行了评审,就每位选手的演讲提出问题并给予建议。选手们通过对自我分析、性格职业测试、个人SWOT分析科学制定了大学总体规划及每学期实现发展目标的具体措施和行动计划。每一位选手都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为实现自己的大学目标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实践方案。

孙宏义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10位选手的精彩展示和精心准备,大学生涯规划是面向新生的常设赛事,旨在帮助新生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认知大学、有效进行自我管理。他指出,大学是人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要认真进行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夯实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硬技能;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提升职业软技能;把握学校提供的每一个学生出彩的机会,最终收获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四年时光。

大学生涯规划大赛,可以帮助新生充分的认识自我、定位自我、提升自我,将当前任务和长远学习、大学生涯、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紧密相结合,从而科学有效地进行自我时间管理。大学生涯规划大赛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钟俊杰;图:陈淇森、李可欣;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