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心成长--铸就特别的你”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21

11月21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心成长--铸就特别的你”心理健康节活动,此次活动以“‘盲人’与‘拐杖’”游戏比赛的形式进行。通过激烈的比赛,1924号选手周文斌、林智章获得一等奖,1919号、1917号选手获得二等奖,1906、1912、1916号三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比赛由两人组队进行,其中一人蒙住双眼作为“盲人”,另一人充当“拐杖”。选手们从体育馆门口出发,途径校园天桥,穿过花坛迷宫,通过层层障碍最终到达学院楼下。比赛伊始,选手们鼓足劲头,奋勇争先地向前走,两两配合十分默契,虽然下着小雨,选手们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比赛过程中,“拐杖”们为“盲人”们撑起雨伞,细心认真地引导盲人奔向终点。比赛结束之后,选手们纷纷写下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心理感悟,扮演“盲人”的同学提到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历程,由开始的缺乏安全感到渐渐信任自己的“拐杖”,再到敢于和“拐杖”一起跑向终点,扮演“拐杖”的同学们表示自己的任务是保护“盲人”冲向终点,实现双赢。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增进了新同学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接触,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冒险精神,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刻地感悟信任、互助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对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实现了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怀心灵成长的目的。

(文:李可欣、陈倩;图:秦友国;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