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纺织服装学院师生走进芜湖市博物馆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4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1023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赴市博物馆参观“伟大历程——芜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馆,开展追寻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伟大历程主题展共分为《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建立历史图片展》、《芜湖·红色记忆》、《渡江第一船》三大篇章。展览以珍贵的文物藏品、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图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芜湖百年变迁史以及党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人物,回顾了江城从硝烟中走来,在战火中受到洗礼,江城人民舍生忘死,赤胆忠心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展品图片和视频播放这种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对党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顽强拼搏争取胜利伟大革命精神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高校师生,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时刻做到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抗在肩上,脚踏实地、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郭文静;图:孙妍妍;审核:李敬华、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