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满“新”欢喜,以家人之名,只为等候你——纺织服装学院迎新进行时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488

9月11日,纺织服装学院迎来了2021级的新成员。学院党政班子、学工团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尽心为新生们提供周到暖心的迎新服务。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不能进校园,这就大大增加了新生搬运行李的负担,为扎实落实我为新生办实事工作,学院贴心选择在图书馆广场设置迎新点,方便新生办理报道手续后直接前往宿舍。同时提前租借三轮车为新生行李搬运,为新生提供暖心服务。

为上好萌新们的大学第一课,翻开人生新篇章。纺织服装学院积极展现专业特色,制作“时尚+科技”不一样的纺织服装系列海报在报道现场展示,吸引大量新生和家长驻足欣赏现场还展示了我院承办的安徽省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独特的服装摄影作品在志愿者的生动讲解下,激发了新生对未来学习的热情和大学生活的殷切期许,也彰显了纺织服装学院的深厚底蕴,更加坚定了纺织人的专业自信。

学院开设“心愿墙”,鼓励新生们在心愿墙上进行留言写上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大学生活是行知路上的新里程,即将改变的生活环境、学习方式,新生们满怀这兴奋和不安,那就将满心感想用文字写下来,寄托自己对未来新征程的憧憬。

报道当天,又恰是三位新同学的生日。学院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鲜花,庆祝他们进入大学的第一个生日。在欣喜之余,作为寿星之一的轻化212陆昊同学表示,“学院这次突如其来的浪漫有一些受宠若惊,十分感谢学院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我把鲜花送给我的父母,父母不仅养育了我,也在塑造着我,今日离家千里,嘱咐叮咛如在耳边,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就是我们感谢父母最好的方式。”特别的庆生方式,不仅让新生印象深刻,也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也缓解新生离开父母的不舍之情。

 9月11日晚,学院党政班子带领新生辅导员一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学。迎新工作已结束,但是2021级萌新们新的大学生活才刚刚拉开帷幕。在新阶段新起点上,希望萌新们能够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开拓新的征程。在这个最美好的时代里,去追随最美好的自己。

              (文/图:刘思颖、尹雯萱、秦友国、陈倩   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