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517

723-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评审在我校顺利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评审采取网上评审,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专家、中国十佳设计师以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专家等国内顶级行业专家共18人担任大赛评委。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纺织服装学院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了大赛评审工作。安徽省教育厅学科竞赛巡视组专家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胡润鸿亲临评审现场指导工作,对评选工作的组织、安排和实施给予肯定。

本次大赛自2021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省内22所高校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作品453项,其中纺织品设计类178项,成衣设计类155项,时装摄影类94项,立体裁剪类26项。根据大赛规程及各类作品评审办法,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盲评,并按比例拟定获奖作品。 

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是目前面向省内在校大学生的一项专业赛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学生得到创新实践方面的训练和提升,为我省纺织服装类、设计类专业搭建了教学交流与成果展示平台。近年来,作品质量稳步提高,为我省纺织服装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芮斐;图:孙妍妍;审核:袁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