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志·青春团队走进涡阳开展爱心支教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633

为更好地助力教育扶贫,加强青年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发挥自身价值献礼建党百年,纺织服装学院志·青春团队赴涡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再次开启支教生涯。

此次志·青春支教队来到公吉寺学区王大楼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在4月份开始招募志愿者,提前集中培训、认真备课、科学制定11门课程的授课任务,发挥团队中每个人的优势进行任务分配。为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提高乡村孩子的兴趣,除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课程外,团队还安排了美术、手工、音乐、舞蹈、观影等兴趣课程,让孩子们能在学习之余开发自己的兴趣爱好。团队克服天气炎热、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每天早上720、下午220准时开放王大楼中学的大门,同时在上课之前对班级学生进行点名,对于未及时到达的学生,第一时间联系家长以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放学时,每一个班级的老师,都会将每位学生送到家长手上后才会离开。每天上午的最后一节作业课,团队成员对学生们的暑假作业进行答疑解惑。

涡阳县电视台“视听涡阳”栏目对爱心支教活动进行了报道。支教队队员王亮同学在采访中说,我们团队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为了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更多的受教育的机会,通过我们的方法让孩子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善意,同时希望把我们青年人的力量继续传递下去。王大楼小学生王婉君称,非常感谢来自工程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在这期间他们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我还学会了在平时课程学不到的东西。 

据悉,纺织服装学院“志·青春”支教团队成立于2015年,是面向贫困地区开展针对性义务支教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团队已连续六年前往涡阳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受到了当地基层干部、留守儿童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代传递的重要途径。支教服务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快乐以及展现自我的勇气,也让志·青春团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社会生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地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文/图:志·青春支教队、陈倩;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