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学工团队讲授“青春向党,奋斗报国”主题团课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16

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纺织服装学院学工团队讲授“青春向党 奋斗报国” 主题团课

辅导员张旭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和挫折逐渐走向成熟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抒发中国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将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

辅导员杨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安全、诚信考试等相关内容展开本次班会。通过辅导员案例分析和温馨提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激发同学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的行动中。要求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组织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增强爱国主义教育。

辅导员童超梅以“听党史、学模范、诚立身、信立德”为主题,将党史学习和诚信教育相结合,通过生动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学生向英雄人物学习和注重自身德育培养,领学生梳理大学生常见的诚信缺失现象。组织学生讨论诚信缺失带来的影响,同时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进行诚信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诚信立德的意识。

辅导员裘秀群围绕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生前事迹、主要贡献,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两位院士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报国之志。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号召全体学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将奉献融入时代洪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文/图纺织服装学院学工团队   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