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收看学习“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522

616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D412组织六十余名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一堂党史大课,各支部也分别组织收看,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师生,通过回看教学视频、自主学习的方式参加。

本次党史大课上,深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以及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学习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再一次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精神,每一个精神背后的故事都激励着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背景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前行。

纺织教师党支部聂文琪博士说:让我记忆最深的是新四军精神,那是铁军的精神,是全党的精神财富,他们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奋斗牺牲,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这些都深刻激励着我,深深触动着我。作为一名新进教师,我要以铁军精神时刻激励自己,甘于奉献,将激情融入教学科研,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为祖国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纺织201赵书涵说:通过了今天的学习,备受震撼。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发展时期,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在党的自身建设和发展中,锻造和塑铸了中国共产党人忠诚、团结、奉献、创新等优秀品质。这些优秀品质,充分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着党的先进性。我们学习党史就是为了弘扬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纺织203孙安彤说: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尤其从红军长征、半条被子故事,及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写照。另外,我们也认识到这也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品格的时代彰显,大家心中都燃起了一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文:孙妍妍;图:陈倩;审核:李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