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重任,616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团委负责人陈倩从百年奋斗史、发展新征程、青春勇担当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举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学生要常温党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新时代为我们担当坚守的伟大人物,启发同学思考勇担时代使命。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从扬理想信念之帆、让勤奋刻苦掌舵、向青春梦想起航三个方面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使命中,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立振兴中华之志,尽报效祖国之力。

校十佳大学生、校活力团支部书记许雨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团支部建设的典型做法。她从组织建设打造“人设”、“三化”推动团日活动、学习“接地气”的党史三个方面介绍团支部建设的有效做法。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思考主动探索如何发挥专业优势,以“团百花”、“三下乡”为基础的品牌活动,打造“主题化、生活化、特色化”团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不再枯燥,诠释出新的时代内涵。2021年“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省二等奖团队负责人朱锦龙从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革命精神、红色旅游助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弘扬大别山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方面对作品进行分享,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才能不忘初心,扎实走好逐梦新征程。最后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就上阶段的工作和近期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

“青春向党奋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是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开始,学院团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课、“牢记入团初心,铭记入团誓词”入团仪式、“献礼百年风雨”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创作大赛等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团员青年坚定理想、鼓舞斗志、增强信心,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图/文:朱鸿阳、任俊婷、陈倩;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