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纺织服装学院开展“缝补弘勤俭,纺服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6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相结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缝补弘勤俭,以衣传志愿”服务师生公益志愿活动。

学院党委策划了此次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项目的有效开展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公民意识和公共参与精神。活动吸引学生党员、志愿者团队和具有缝纫基础的同学踊跃报名,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缝补用具,根据物品的破损程度进行分类贴上标签,注明姓名、联系方式。为了提高缝补质量,志愿者们通过沟通确定缝补位置、缝补方式和注意事项,每件物品在志愿者熟练的缝补技巧下,重获初态。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和缝补技巧,与人方便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成就,得到了锻炼。受益的师生表示,志愿者们不仅帮他们缝补破损的地方,还将其他地方进行了检查和修缮,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细心与专业。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师生从身边事做起,践行节约,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纺织服装学院将志愿服务作为青年学生劳动教育的切入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化和多样性,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增效。

(图/文:新媒体中心;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