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49

528日晚上,校团委主办,纺织服装学院团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5J117揭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孙宏义出席并点评。经过现场激烈的比拼,服工202姜悦获得一等奖,建筑191汪安云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人力201黄可佳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感悟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学党史、立目标。姜悦同学讲述了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等革命人的伟大事迹,无一不在述说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又如安云同学所言吾辈当自强,她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再现了知识分子、热血青年们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他们谈理想、革命,为人类造幸福。纵然五四运动已过去100年,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则是永垂不朽的。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最后,孙宏义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均能围绕主题阐明观点,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他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初心、勇担使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校园文化品位,助力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创建。本次大赛帮助青年树立远大志向,加强道德修养,以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投身于学习中,投身于学校的创新发展中,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文:王玉;图:张晨;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