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献礼建党百年”手工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46

 5月25日,纺织服装学院“献礼建党百年”手工大赛圆满结束经过评委评议,服工201周文斌、张明静的作品《南湖红船》荣获一等奖,201包柯晗、吕新月的手绘作品、服工192方蕾的刺绣作品荣获二等奖。服工201宋益团队的作品《乘风破浪》、纺织202朱煜萌的作品《咏春》荣获三等奖。

《南湖红船》由小木棒搭建,层层覆盖的木棒打造了红船的模型。“南湖红船”为中共一大召开之地,创作者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让大家牢记“红船精神”;《乘风破浪》意寓党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更是乘风破浪的一百年,党的大船永与时代同行;《“莲”政》以“莲花”为主题,通过剪纸的形式赞誉中国共产党的纯洁;《献礼建党百年》以水彩画的形式向我们展现北京天安门的伟岸;《建党百年》用水彩笔绘画出中国长城与守卫它的士兵,代表中国共产党忠心守家为国的决心。所有的参赛作品围绕“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别出心裁,各有一番风味,带给观众别样的感受。

“献礼建党百年”手工大赛根据公益、环保、创新的理念,以手工艺品为载体,倡导公益环保,变废为宝。形式丰富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的红色故事、伟大事迹,记录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选手们用作品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参与热情,是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加强美育与劳动教育的有力载体,更是如火如荼的党史教育的生动一课。

                          ( /图:新媒体中心;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