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8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研究生学习、研究实际开展研究室和开放实验室实验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本学期,随着毕业设计的进展,毕业班本科生陆续进入到实验阶段,由于指导教师在指导毕业设计的同时还承担其他教学任务、学生实验分批次等实际情况,实验指导工作任务较多,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根据师生的需求,在导师的指导和安排下,对常规性、无安全隐患的实验环节开展指导工作,静电纺丝装置、紫外分光光度计、扫描电子显微镜和X射线能谱仪等实验设备现场出现了一个个研究生党员的身影,他们的工作提升了本科生实验的安全性、实验室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率,有力促进了本科毕业设计工作的进展。在指导的过程中,也增加了自己对于设备、实验过程的熟悉和了解。

活动前,党支部根据党员们研究室分布情况进行了分工,对各自负责的实验室开展的项目进行梳理,并对实验仪器的安装方法、基本原理,操作方法、日常维护、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提前备课。研究生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展中,解决了毕业班同学实验操作不熟练的问题,也为学生安全实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文:刘锁;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