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纺织面料”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联合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861

安徽省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纺织面料”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是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分别于2005年和2004年获批的省级科研平台,为充分发挥平台的学科优势,利用平台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促进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培育高等级的科研成果,根据平台工作计划,现发布安徽省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纺织面料”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联合开放基金申请指南,欢迎国内外从事纺织、纤维、染整和服装相关研究的科研工作者积极申请。

一、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对象

1. 项目申请者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学位及以上或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和研究人员。申请者同时参加的研究课题不能超过2项。

2. 项目申请者为安徽工程大学校外人员,需有安徽工程大学人员参与合作研究。

3. 承担安徽工程大学开放基金项目未结题者须结题后方能再次申请。

二、开放基金申请方向

1. 先进纺织加工技术研究,包括纺纱、织造工艺改造及先进技术研究,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等。

2. 纺织品生态染整技术研究,包括生态纺织品设计、加工及性能研究,纺织加工化学及纺织清洁化生产研究等。

3. 新型纤维制备及应用研究,包括纺织材料改性及功能化研究,纳米纤维制备及应用,智能化纺织材料、生物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等。

4. 服装设计与工程研究,包括服装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服装材料再造与改性研究等。

三、基金申请程序

1. 申请基金课题须填写联合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申报材料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并提供必要的附件材料和内容一致的电子版(Word文档)。

2. 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1531日。

3. 申请课题由安徽省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纺织面料”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择优立项。在相同条件下,实验室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交叉学科的课题将优先考虑给予支持,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优先。为了鼓励开放流动、吸引校外优秀科技工作者来重点实验室工作,在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同校外开展合作的研究项目。批准后的申请课题经公示无异议后,下达立项通知并划拨研究经费。

4. 申报材料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uanfangtao@ahpu.edu.cn。纸质版寄送地址及联系方式如下,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邮编:241000,联系人:阮芳涛,电话:18895309855

四、基金的使用与管理

1. 联合开放基金资助每项研究课题人民币1.5万元左右。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即20217月至20236月。

2. 课题研究经费在安徽工程大学财务处立项,根据安徽工程大学相关财务管理规定和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平台经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使用, 由项目负责人对经费进行使用管理。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 结题要求。发表至少1SCI论文,联合开放基金课题完成后,须申请结题,提交结题报告和相关材料,经开放基金立项单位验收后给予是否结。

2. 开放课题研究成果双方共享。申请人在发表学术论文及专利成果中应注明该成果受到本联合开放基金资助。项目负责人不属于安徽工程大学者,成果第一单位可署名负责人所在单位,第二单位署名“纺织面料”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或安徽省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通讯作者须为安徽工程大学在职人员。

附件1:申报书模板.doc


  

安徽省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纺织面料”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