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五一工程”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5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利用五一国际劳动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起来。谋划“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家脑动,取奋进力量

李禹同学在家中不忘学习党史知识,还在网上与同学分享了五一节的由来、意义,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世界各国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李曼和阮婷同学作为毕业生党员,丝毫不放松学习和考试任务,在家中认真学习考试知识,收获满满。

做家务尽孝心,体会劳动艰辛与快乐

劳动节,“劳动”二字是不变的精髓,应丽丽同学利用五一,回到家中陪伴奶奶,为奶奶做饭、分担家务,尽显孝心;黄孝海同学利用假期帮助家人抢摘成熟的豌豆。两位同学均表示,做家务确实很累很辛苦,通过身体力行体会了父母的辛苦和不易,享受了与家人在一起的幸福。 

亲近自然,感受祖国的发展巨变

此次适逢“五一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双节假期,同学们可以暂时抛开学习和生活的压力,接近自然、自由安排此次小长假。孙卫昊同学和好友共游湖南长沙,领略了岳麓山、橘子洲头的风景美貌,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不仅拥有“山、水、洲、城”的独特自然景观,更因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蜚声中外,焕发出华光异彩和勃勃生机,向五湖四海宾朋尽展其无穷魅力。未离校的同学们也相约去往芜湖市神山公园踏青,瞻仰英雄烈士纪念碑,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新中国建设献身的英雄先烈。

此次五一假期,研究生支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日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了研究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文:应丽丽;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