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入心——纺织服装学院学工团队召开4月份主题班会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39

410日至25日,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团队根据专业特点和年级分布,认真组织精心设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两会精神召开4月份主题班会。

18级辅导员童超梅通过两会相关视频的学习让同学们从奠定基础、砥砺奋斗、自我实现三个角度谈及自己作为青年学生肩负的责任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关心,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

18级辅导员陈倩通过为同学讲述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和挫折逐渐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教育学生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要法宝,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19级辅导员张旭以“探峥嵘岁月忆往昔“党章”共今朝共进步”为主题,穿插思想安全教育,同时,充分强调加强“学风建设”使各班级认识差距,寻找动力,不断提高。结合大二学生的学业特点,要求同学们跳出固化思维打开格局,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三省吾身。

20级在辅导员杨爽分别从“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怎样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方式号召每位青年大学生一起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

17级辅导员裘秀群开展征兵宣讲,对入伍大学生在报考军校、优先提干、学费资助等方面进行政策宣讲,并对学生提出有关学费减免、退伍后考研、考公务员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征兵政策,为后续毕业生征兵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19级辅导员郑贤宏将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在一起学习思索,理清党的指导思想、理论成果之间一脉相承的逻辑关系,引导学生深化对党的先进理论与时俱进品质的认识。号召同学们时值党的百年华诞,更要以实际行动爱党,永远跟党走,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力量。

思想政治教育是辅导员工作的核心任务,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如何用学生喜欢听的话语、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大学生心中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重要课题。纺织服装学院学工队伍通过集中备课集体研讨,致力于打造形式新颖、设计精妙、参与度高的主题班会,学院同时加强班会过程巡查和会后总结,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教育才能和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


(文/图:纺织服装学院学工团队;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