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 撒种子 强根基——纺织服装学院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83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为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近日,纺织服装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浸润学生内心,化为成长奋进的实践行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纺织193团支部通过开展“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歌唱活动“奋斗与成长”读书分享会“你好,中国共产党”观影活动以及“团课我们一起说”系列线上感悟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与车站社区联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学“习”明理,听老党员忆苦思甜;寻微卓著,探求初心使命。举办“一班一心,共寄党情”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开展“一针一线绣芳华,一言一行秀党情”比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绣制“红色画卷”,为建党百年献礼。

纺织182团支部通过邀请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开展红色主题团课、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建国大业》、唱红歌和文艺朗诵、“线上党史云答题”等活动以集体学习的形式,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清晰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借助众多新媒体平台,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致敬,展现学习心得和精神风貌。

纺织183团支部以寝室为单位观看红色电影,邀请学生党员以学生讲给学生听的形式展开教育讲座,以朋辈教育带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以求认真学、扎实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显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纺织服装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接地气、撒种子、强根基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图: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