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赴国际工程师学院开展“爱校荣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61

  

330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新校区国际工程师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爱校荣校”主题党日活动。纺织服装学院一行受到了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长顺、配建办副主任陈阳、管委会综合科科长王中江等热情接待。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相关要求,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党委副书记孙宏义带领教职工学习了巡视整改相关文件,强调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通报了近期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件,解读学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做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李敬华介绍了国际工程师学院概况和建设历程,从当初的规划定位、征地清表、方案设计、报批报建到施工建设、校区启用、学生入驻等,用短短三年时间,从无到有,在一片荒芜的田野上建成一所现代化绿色智慧校园,这其中凝聚着学校党委行政正确决策、领导亲力亲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建设者们的艰辛与努力。本次党日活动让教师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和巨变,进一步增进了爱校荣校情怀。

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了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宣传短片,通过大量的图片了解了国际工程师学院建设过程;陈阳详细介绍了国际工程师学院智慧校园先进理念和使用功能。随后,在王中江、翟丽娟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图文信息中心、智慧教室、学生书院、学生食堂和校园环境。

教师们均表示,惊讶于学校发展之快、新校区规划的合理性、校园建筑设计与建设的现代化、服务设施的人性化。服装教师党支部邬红芳教授说:“我参与过设计方案的投票,今天实地感受到新校区建设规划不只是上了一层楼,而是走在智慧教育智慧管理的前端,会议室的语音同步翻译,拉近了和世界的距离,为进一步的国际化教育提供了保障”。轻化教师党支部方寅春博士说:“走进国际工程师学院的校园,感受最深的就是‘新’。全新的校园、全新的教学楼、全新的教学设施、全新的服务理念和定位,处处都体现了 ‘以学生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也凸显出了打造成人才培养新‘名片’的美好愿景”。纺织教师党支部王洪杰博士说:“我们惊叹于国际工程师学院从无到有的建设历程和建设者们的鬼斧神工,国际工程师学院以先进的设计理念体现了其‘国际化、工程化、企业化和多元化’的发展目标”。新教师张瑾博士说:“从一片荒芜到充满着现代化气息的校园,国际工程师学院建设背后所付出的艰辛,我们可能很难去想象,所以我们年轻一代,应该倍加珍惜,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文/图:孙妍妍;审核:李敬华、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