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学组织述职会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81

322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团学组织述职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义、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测评,会议由主席团成员陈圣宇主持。

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对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主席团成员朱鸿阳从引领学生组织工作、强化团队协作和搭建学生平台三个部分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汇报,认真总结学生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新学期要从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和工作能力建设两大方面完善学生会内部机制,切实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水平。团委副书记任俊婷分别从组织建设、政治引领、督查指导、思想建设和能力提升五个方面对团委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介绍,指出了工作的不足,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紧接着各部负责人依次进行部门述职报告,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提出本部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未来展望。

孙宏义肯定了学生干部一学期的辛苦付出与取得的成绩。在新学期,团学组织要突出思想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宣传,成为“四史”学习的带头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和宣传者。加强专业宣传,让在校学生更多的了解纺织服装行业的新发展、新贡献,稳定专业思想;要加强工作谋划,提高工作质量。工作要早谋划多思考,创新活动形式、搭建活动平台,致力于打造参与度高、显示度强、凸显专业特色的第二课堂项目,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幸福感;要完善反馈机制、固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学院学团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学团组织述职会加强了学团组织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向学生代表们展示学团组织一学期的工作成果,通过民主测评和互动分享,为提高学生活动质量、促进全院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一个有力保障。

(文/图:张晨、周皖钰、陈倩;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