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轻化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光辉历程,做模范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06


 

310日下午轻化学生党支部在D413教室组织召开“忆光辉历程,做模范党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义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童超梅主持。

孙宏义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内一项重要的政治生活,党支部要根据要求认真准备、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全体党员要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支委徐余欢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两会精神,党员之间就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

童超梅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年度支部工作完成情况,对支部建设和组织工作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由于疫情原因本学年支部开展特色活动较少,党员之间缺乏合作交流,支部缺乏张力,这是支部建设一大亟待提高的问题。希望全体党员集思广益,寻找灵活有效的学习交流方式,为支部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党员结合参加组织生活、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最后进行了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的互评工作。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年轻血液就要主动担负起为祖国建设不断奋斗的伟大职责,并表示今后会经常对自己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和艰苦奋斗的决心。

 

(文:赵才美;图:童超梅;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