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628

3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内容和要求,重点部署2021年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学院党委负责人、组织员、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共11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敬华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机制的通知》、《安徽工程大学党支部联系宿舍实施办法》、《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党员示范宿舍创建实施办法》等有关制度和实施方案。李敬华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就推进“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制定了责任制清单。

围绕如何做好今年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主题,大家纷纷发言,畅谈工作设想和安排,并就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敬华强调,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对于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要规范发展程序,工作要细之又细,每道环节都要严格审核把关,同时还要关注会议记录的规范性和档案的完整性,重视痕迹和档案管理。二是要加强学习调研。组织员、团委副书记、各支部书记要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制度进行再学习,理解透彻,按程序规范开展工作。三是年初要谋划好、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列出详细的时间表,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阳光操作,要坚持原则,坚持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文/图:郭文静;审核:李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