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95


近日,2020年第六届“唯金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学生取得金奖一项,铜奖一项,优秀奖三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拼布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拼布协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主办,旨为培育拼布产业设计新生力量,挖掘拼布艺术设计的流行性和创新性,促进拼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拼布产业的时尚竞争力,同时为广大手工文化爱好者和从业者提供一个传播、交流、学习的平台。本次大赛以“可持续概念下的拼布文化发展研究”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拼布艺术家、专业设计师、中国美院等高等院校设计专业的参赛作品上千件。

纺织服装学院对于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在邬红芳教授、袁惠芬教授的指导下,服装类的本科生与研究生积极参赛,共选送了10件作品参加展示及比赛。最终,由邬红芳老师指导,服设181班洪冬杰、施金媛与19级艺术研究生黄云芳、陈奕琳、毛阁辉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意念·瑞兽》脱颖而出,荣获大赛文创礼品和家居组金奖;19级艺术硕士毛阁辉等5位同学的作品《消融的冰山》荣获服饰设计组铜奖;18级艺术硕士朱真真等4位同学的作品《野生动物》、服设高榕彬等7位同学的作品《“百朝花”儿童服装历史启蒙布艺书》荣获文创礼品和家居组优秀奖,20级艺术硕士费玲玲的作品《奇》获得服饰设计组优秀奖。

此次获奖刷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得到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兄弟院校的充分肯定,扩大了学校、服装设计专业在业内的影响力。



(文:黄云芳;图:黄云芳、张冰、高荣彬;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