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刘勇再次荣膺时尚设计最高奖“金顶奖”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81


在近日结束的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20年度颁奖典礼上,校友刘勇获得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这也是他时隔四年再次荣膺这一时尚设计最高奖项。

“金顶奖”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评选,评选范围为历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及海内外知名华人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会议根据时装艺术委员会推选结果提名候选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全体理事根据候选人的专业成就和时装发布作品投票产生年度“金顶奖”。

不同于以往的作品发布会,刘勇将2020年的设计主题命名为“嗨色”,他通过积极向上、生动活泼、时尚酷炫的设计语言,将自身独特的标志符号和刚柔相济的结构词汇重新解剖组合,凭借自身的美学造诣与情感体悟,运用创造能力为后疫情时代的时尚生活解决更多实际问题。用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向“逆行者”、“守护者”和“坚守者”致敬,希望用自己的作品赞美疫情下的中国力量,引发大众共鸣,引领后疫情时代时尚健康的生活与消费方式。

刘勇1989年毕业于我校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014年成为APEC会议官方认可领导人服装设计核心团队设计师之一;先后两次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最佳男装设计师”;2016年、2017年分获“2016年度纺织服装行业创新人物”及“年度纺织服装十大人物”;2018-2019年,两度携作品登陆纽约国际时装周,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不仅如此,刘勇还担任国内多所院校客座教授,目前为国内某知名男装商品企划总监,并创立了以自己的名字“LIUYONG”命名的高端定制品牌。

 (文:杨爽;图:大赛官网;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