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传化集团举行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09

20201029日,徐珍珍副院长带领2名专业教师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一行共25人赴浙江杭州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并举行“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传化集团创业于1986年,布局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科技城四大战略业务,打造智能制造、物流科技、都市产业新城三大样板,服务和引领中国智造。名列中国企业50023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66位,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传化集团展厅、技术研究院CNAS实验室和面料馆,了解传化的创业史和当前的业务领域,重点了解了传化纺织印染化学品的开发,领略了芳香缓释丝巾、无氟防水面料、防蚊虫面料等多功能多样化纺织面料的奇妙之处。

随后在传化化学会议室举行了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王胜鹏副总裁对安徽工程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传化集团的发展、当前所涉及的领域、与高校开展科学研究等情况。徐珍珍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科研平台、学院的师资结构、研究生培养等。双方就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的运行模式、博士后进站和青年教师工程背景培养、以及本科生专业实习等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并达成一致意向。


(文/图:徐文正,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