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491

关于开展2019年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评比工作的通知

纺织服装学院:

根据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意愿和《安徽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管理办法(暂行)》(校基金字[2015]1号)的有关规定,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评比工作即将开展,现将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助学金简介

美欣达助学金是201512月份由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设立的,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鼓励学生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二、资助对象、名额及标准

 1.资助对象:纺织服装学院在籍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和研究生,当年未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2.资助名额:每年10名;

3.资助标准:每人每年1000元。

三、申请条件和评定方法

 1.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助学金评定:

1)评审学期未能正常注册者;

2)违反校纪受处分未满一年者;

3)评审当年考试有旷考、违纪和作弊行为者;

4)评审当年考试出现不及格者;

5)未经学校批准擅自在外租房居住者;

6)寻衅滋事,扰乱社会和学校秩序,造成较坏影响者。

3.通过困难认定但是未获得国家助学金者、评审当年身患病症住院治疗者优先考虑。

四、申请、评审与发放程序

1.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助学金评审工作由校基金会统一领导、学院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

3.评审流程和时间安排:

11222日前:校基金会下发评比通知,各班级学习、宣传通知精神;

21225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申请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班级评议,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审核学生填报信息,向学院推荐;

31228日前:学院评审组对照评比条件,进行集体评议,差额推选,确定评审结果,并报送《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和《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获资助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2)纸质和电子文档等材料报送至基金会秘书处备案。

4)拟资助名单在基金会网、学院网公示,无异议后,报基金会理事会审定,确定最后获奖结果。

5)基金会秘书处行文表彰并发放助学金。

6)基金会秘书处报捐赠方备案,并邀请捐赠方参加颁奖。

五、有关要求

评选工作应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禁弄虚作假,严禁不正之风,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并收回助学金,情节严重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

附件:

   1. 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申请表

2. 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获资助学生初审名单表

 

 

 

                安徽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91219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美欣达”助学金获资助学生初审名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