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科技部“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57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9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第三批基层对口项目立项通知,我校和日本信州大学联合申报的科学技术交流项目成功入选,实现了该项目零的突破

本批次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申报单位包括中科大、北大、清华等诸多高校,共计81个项目,经过中日双方科技部门的共同评审,有44个项目获得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的全额经费资助,竞争异常激烈。项目申报启动以来,纺织服装学院在校科技处和国际合作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积极与日本信州大学进行沟通联系,最终该项目成功通过了中日双方的立项评审。

科技部归口管理的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2014年正式设立,是中日双方国家级高层次科技交流项目,项目通过加强双方青少年在各学科领域的交流,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实验、论坛以及研讨活动,旨在促进两国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及科技共同发展进步。本次我校获批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拟派遣11名师生赴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创新交流活动,纺织服装学院在前期人员选拔的基础上,将在校科技处和国际合作处的具体指导下,周密安排好赴日行程和科技交流计划,对拟派遣师生就出国事宜、外事纪律等内容进行培训,严格项目管理,提升交流成效,为推进学校国际科技合作、促进学生国际交流奠定坚实基础。

 

(文:徐珍珍,审核:吴之传,金成星,李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