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259




730日、31日,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义一行赴亳州市临湖镇、龙山镇、淮南市潘集区等地走访慰问了四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带去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

走访过程中,孙宏义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向家长详细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详细了解每一位贫困生家庭的经济来源和实际困难,鼓励受访学生在生活困难面前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学好知识和本领。受访学生家长真诚地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前来家访以及国家和学校历年所提供资助的感谢,表示会克服一切困难,支持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对孩子的关怀和期望。

走访贫困生家庭是我校关爱家庭困难学生、落实精准资助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家访,切实地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搭建了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平台,提升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

(文:陈倩;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