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喜获2019年度《纺织学报》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340


712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纺织学报》编辑委员会承办、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纺织科学技术学科未来发展论坛暨《纺织学报》创刊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中国工程院院士、《纺织学报》编委会名誉主任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纺织学报》编委会主任俞建勇以及纺织行业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

为提高期刊学术质量,鼓励更多优质论文作者投稿,促进纺织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纺织学报》2019年遴选2017-2018发表在《纺织学报》的所有论文,综合考虑文献计量指标、专家评审情况和微信平台投票,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我校纺服学院教师张朝辉等人撰写的“磺化改性辛烯基琥珀酸淀粉酯浆料的制备及其性能”论文获2019年《纺织学报》优秀论文奖。

《纺织学报》创刊于1979年,在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和权威性,代表着我国纺织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是迄今国内首本EI收录的中文纺织类期刊。

此次我校教师喜获《纺织学报》优秀论文奖,体现了我校在该领域研究的学术地位,坚定了教师投入科研的信心和决心,纺服学院将组织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扩大我校在该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影响力。

(文/图:张朝辉、徐珍珍;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