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四年】优秀党员毕业生--尹哲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814

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努力大于幸运”,决定了就全力努力到底,幸运只会出现在努力的道路上给你几颗甜蜜的糖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我将始终贯彻“诗到修璞成玉时,蓦然回首,书山已过万丈天。一咏一触谁与共,定不反鸿鹄志。”思想,稳中求进,永不退缩!


人生需要沉淀,宁静才能致远。人生需要反思,常回头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甘苦中升华。向前看是梦想和目标,向后看是检验和修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一直以来他能够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身份赋予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长期以来使他能够不断努力完善自我,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在各个方面发挥了自己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理论实践结合紧密思想建设方向明确

201711月,他凭借积极的思想、严肃的态度、优异的表现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一年的考察期间,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凡事都做出了一名党员所应做到的。他一年间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与认可,201811月他如期转正,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在完善自身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他更是帮助身边的同学建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成为中共党员的两个月后便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小组成员组织了轻化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的活动,参观了位于芜湖市的王稼祥纪念馆,深刻领悟了伟人的革命精神,并在同学之间进行了宣传。后期又根据“红色革命精神”的活动,在老师的提议下策划了进一步开展方案。

思路开阔青春绽放工作倾心只求无悔

身为班长,他认真负责的态度,突出的组织能力,优秀的协调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他对工作的专注使他总能在思考后得出使大家认可的建议,他更是敢于对班级的建设提出想法,他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们和班级同学的充分肯定。在他的影响下,班级整体学习氛围浓厚,班级同学也在考研中取得骄人成绩,班级考研考取率超过37%,他在课余时间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还顺利组织了班级同学的方特之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班级成为团结有爱的大家庭。班级还被评为“优良学风班级”。

明确学生天职使命学习主动成绩喜人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他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而为自己的学习开脱。学生工作不仅仅会占用他很多的学习时间,更重要的是一种心态上的影响,工作上需要的是保持一种激情和兴奋的状态,而学习上则需要的是安静和严谨,为了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良好的处理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合理地分配了时间,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今日事,今日毕”的学习原则让他即使有时工作繁忙耽误了学习时间,他也一定会抽出休息时间进行弥补。他深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重视广泛读书,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正是他严谨的学习态度,他不但没有因为工作在学习上输给其他同学,反而成绩不断提高,更是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并且科研方面的悉心钻研也使他在实验室有所成果,获得了“安徽工程大学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谦逊和善平易近人生活朴实积极向上

他为人谦逊、和善,待人热情,乐于助人,总是真诚地对待身边每一个人,从不苟求他人,凡是先为他人着想。在班级里,他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他能积极带头参加学校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强烈。平时,他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他不但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作为班长他更是善于主动发现同学们的难处,并及时给予帮助,面对同学们的感谢,他总是微笑的说这是作为同学应该做到的互相帮助,更是作为学生干部的他的一份责任。

 

附:尹哲在校期间所获主要奖项及荣誉

2015安徽省技能大赛农产品项目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一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园之星、校二等奖学金

2017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优秀交流生

2018学习十九大校优秀先进个人、安徽工程大学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9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

(策划:纺服学院团委;文/图:裘秀群、尹哲;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