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四年】​优秀毕业生党员胡雪峰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713


 敢想、敢做、敢为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继续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我们每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这是亚里士多德的名句,也是胡雪峰同学的座右铭。他说很喜欢哲学家海德的一句话“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生长,秋天就不能收获,冬天就不能品尝。”所以大一的他,就像是春天离巢的幼鸟,怀揣着梦想,怀揣着憧憬,背上行囊来到了校园。总是对一切都充满新奇,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各种志愿活动中,他真正领悟了奉献他人、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中,他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摒弃了高中时代填鸭式教学思维,使得他在各类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继临初夏,正是辛勤耕耘的时节。这一年,为了继续从事志愿者活动,他选择留任志愿者团队担任副队,和其他的负责人一起策划并实践着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这一年,虽然学习任务繁重,时间很紧,为了锻炼自己的体魄,他还是积极地加入了篮球队参加院杯篮球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年,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通过辛苦努力的准备终于成为校第二期菁英班的一员。也正是在菁英班的学习生活,他认识了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优秀同学,让他更加坚定了前进的脚步。正是这一年,经过党组织的培训与考察,他成为纺织学生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开启了新的支部组织生活。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这一年,他和菁英班的同学组队参加多场数学建模比赛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熬过了无数个夜晚,最终也收获了一定的成绩和回报;这一年,和支部的其他党员一起坐在会议室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同学一起组队代表学院参加校团委举办的党章团章十九大知识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转眼已经到了冬季,在取得江南大学优秀夏令营学员资格后,却决定放弃通往江南大学的大门,而毅然决然地备战东华。在复习备考期间,他依然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学习、生活问题。复试第一、新生一等奖学金是他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


走过了大学的一年四季,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昂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他确信,未来的日子将会是绚丽多姿的,青春是无悔的,岁月是无悔的,奋斗亦是无悔的。

附:胡雪峰在校期间所获主要奖项及荣誉

2015: 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团员

2016: 优秀团员,校一等奖学金,校运动会男子甲组1500米第六名

2017: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校外语短剧大赛一等奖,党章团章十九大知识竞赛校级一等奖,优秀团员,一等奖学金

2018: 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先进个人,校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二等奖,校三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

(策划:纺服学院团委;图:胡雪峰;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