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四年,2018】优秀党员毕业生---王莉

发布者:孙宏义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931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一直艳羡旁人有锐利的光芒,努力自信并杰出。我只想安静做自己喜欢的事,然而有一天忽的有人也开始羡慕你为什么如此优秀,惊讶迟疑但仍然心安地说,嗯,优秀是一种习惯。


脱离了高中的缰绳,要在大学做一匹野马。很多人迅速适应环境,在大学一展拳脚。王莉说,刚到大学,带着怯懦与憧憬,因为热爱打篮球,她成功竞选成为班级的体育委员,又加入志愿者团队,学习、运动和做志愿工作,每天的生活简单充实,低调平凡。

直到经过一年学校的培养,她自身得到锻炼,人也渐渐自信起来。她说她想做一个有行动力的人,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不想留太多遗憾。于是热爱篮球的她加入了院女篮、校女篮,爱运动想带领更多女孩子热爱运动,就一起组建首届纺服学院的足球队,做了足球队队长的她总自豪地说起自己踢进了安工程历史上女足首球。想让班级更团结活跃,就竞选成为班长,班会总在操场开,以自由自在的管理风格陪伴班级同学走过了四年。想做志愿活动,就努力成为纺服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带着学妹学弟们做有意义的活动。想圆梦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积极努力提高自己,争取向党组织靠近。

如果说大一一年是在适应与积淀,那大二真的是无所顾忌,奋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王莉认为,有的时候你自己都不会知道自己的上限在哪里,自己还有多少能量能处理自原本都没想象过的工作量。体育活动是她的兴趣爱好,再累也十分开心。然而班长的工作十分细碎,全班每一件事都会牵绊着班长,这种牵绊一定意义上必须牺牲掉她的独处时光甚至是思考的时间,很多次都觉得自己做不完那么多,等坚持下来结束一段时间的工作后,回望总有所得,班级挂科率全年级最低,被评为先进班级标兵班级,带领的纺服志愿者服务队在团百花中拿了很多奖,足球赛拿到季军……这些收获也让她明白,生活就是角色扮演,你想扮演哪个角色,就要承担好那个角色的责任,那么自然你就能收获这个角色体现的自我价值。

她付出的努力和积极靠拢争取,终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这对她是莫大的鼓励和肯定,同时也对自身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对专业的热爱和结合自身特点,她决定考研深造。她认为科学地调和自己的时间,就能事半功倍,这是大学以来学会的最有用的技能。所以在寝室只有她一个人考研时,在班级事情很多情况下,仍然坚持有效率地学习。考研期间也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党组织生活会总是积极参加积极发言,提高党性修养。考研前一个多月党课培训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考研期间和结束后一直积极参加十九大精神宣传和学习。那时候学习很累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考上,但党组织生活会上老师问到这个问题时,几乎带着迷之自信,她说她一定要考上,要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要给支部学弟学妹做榜样!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考上了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也正是到上海进行考研复试的时候,意识到自己考研的艰苦与不易,意识到考研激烈的竞争对有些地区学校的不利。她复试结束后立即给自己专业学弟学妹们建立考研交流群。让考上各个学校的大四学生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帮他们整理需要的书目与资料,希望能团结起来让我们学校更多同学考研成功。

她说不要纠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一味羡慕他人。“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找到想做的事就去做,做喜欢的事本身就会让你变成你自己喜欢的样子。

  

附:王莉在校期间所获主要奖项及荣誉

2015年 校优秀班级干部、校三等奖学金

2016年 芜湖市团百花大学生志愿活动金、银奖、校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团员、校优秀志愿者、芜湖市优秀志愿者、校二等奖学金、校服装创新创意搭配大赛一奖、校首届女子足球赛团体季军

2017年 思想素质模块单项奖、优秀团干

2018年 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班级干部

(文/图;王莉、陈倩;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