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艳霞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4999

  

 

谢艳霞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1971年出生,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化学工艺专业,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浸胶骨架帆布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工作经历

19937-20127月,兖矿集团唐村实业公司,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应用与研究;20127-今,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从事纺织材料及助剂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教学科研

主讲课程:《有机化学》、《粘合剂与助剂》、《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原理》和《热工与烘燥》等课程。

研究方向:功能性复合材料及纺织品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包括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应用、纺织材料物理和化学修饰、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制备,以及无机粉体材料修饰与分散性能研究等。

成果与荣誉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高强度阻燃浸胶帆布”、“石墨烯/氯丁胶乳导热体系构建及其在多功能浸胶帆布中的应用”、 聚合物固定光催化剂复合纳米材料的构建及构效关系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115创新团队、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等7项,主持“耐高温浸胶帆布核心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功能面料用防水耐久新型纱线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等产学研合作研究项目4项。以第1位次,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获安徽省科技成果1项,授权发明专利6。获批国家标准3发表SCIEI及核心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