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长徐志来校宣讲调研

本网讯 11月8日,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徐志在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来我校国际工程师学院宣讲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志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平,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凤权出席相关活动。

“百所高校大宣讲”走进安徽工程大学,徐志以“紫云英花开,芜湖邀您共成长”为题,从“我为什么要留在芜湖”“未来的芜湖是什么样的”两个方面展开宣讲,向大家介绍芜湖经济规模、产业发展、交通能级、城市品质、人才政策等市情。他说,芜湖发展潜力无限,未来将进一步打响芜湖制造、芜湖服务、芜湖文创、芜湖消费四大品牌,希望大家选择留在芜湖,共建一座城、共圆一个梦。芜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天魁介绍了紫云英人才政策。

在专题座谈会上,张志宏通过一声感谢、一段历史、一个共识、一些做法、一点请求回顾了学校与芜湖始终共生共荣、同频共振的办学历史,指出学校作为芜湖市城市合伙人始终面向经济主战场,为芜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介绍了学校实施个性化人才培养等创新做法,表达了希望芜湖市委市政府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安徽工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请求。

卢平从突出“三个主动”、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坚持“三个聚焦”、激发内涵发展动力,强化“三个融合”、激发协同发展动力三个层面汇报了学校的工作情况。

徐志听取发言后指出,安徽工程大学的办学理念好、学科建设成效好、人才培养成果好、校园建设风貌好,学校学科专业与芜湖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紧密相连。他表示,芜湖市委市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支持安徽工程大学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校企联合研发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芜湖双向赋能、共同进步。

徐志实地调研了我校图文信息中心、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移动机器人导航与控制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情况。

芜湖市发改委、教育局、人才发展集团、人社局、科技局、产创中心、财政局,我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部、科技处、发规处、社会合作处、财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文:查桂义、蒋梦萍、王宇鑫;图:蒋梦萍、汪浩鑫、蔡珍珍;审核:孙浩然、林煦东)